金鐘係咁吹雞 咁旺角銅鑼灣點算

金鐘係咁吹雞 咁旺角銅鑼灣點算



自9月28日起,由市民自覺發起的「雨傘革命」走了七天,當中有催淚彈後不解散,增加堵路點拉散警力,鐵馬爭執,最後是昨天除金鐘外,所有外圍堵路點都受到不明來歷的惡人,用罵、打、兇,甚至非禮,去意圖趕留守人仕離開。當中,尖沙咀被迅速清場,有女留守者被非禮的銅鑼灣尚可維持,到入夜後旺角有過百名疑似黑社會人士,瘋狂衝撞集會者,拆毀帳蓬及其他設施。經過一整夜的抗爭,市民陸續加入後,人數遠遠壓過黑幫人物,最後把他們迫退。

其實革命運動至此,每個留守點已經形成各有特色的地方,所面對的事情也截然不同。留守者守望相助,各自活出自己的系統,自己的性格。更因為各自的發展,在場人士對各種當場情況,都已經有一套處理方法,不過有一樣事情是共通的,就是人數!

每個留守點,人數必須夠多,才可抵抗暴力的發生,人數必須夠多,才能免於受傷,人數必須夠多,才能牽制警力,讓多方聯防完成。

所以希望今晚在金鐘舉行的反暴力大會,不要呼籲其他地點的人參加,讓他們好好地守住自己的位置,從以鞏固聯防,使大家都能夠堅持下去。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