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長們──學生所爭取的,你們的下一代也有份

致家長們──學生所爭取的,你們的下一代也有份


早些時候,地鐵有一系列「對不起,當年阻住你」廣告。的確,當年建設地鐵犧牲了很多人的方便。但現在換來了香港人的方便。

同樣地,現在香港人的旅遊熱門地南韓,當年為了民主,大學生的示威暴動、扔汽油彈、捱催涙彈,有如吃飯般,他們也犧牲了很多很多。但換來了現在國家的強盛。

當你見到前政務司司長疑似貪污,當你見到現任特首可能貪污,當你見到警察送疑犯上的士,當你見到有人當街可能因為政見被非禮,當你看見黑社會打示威者,你想子女生活在這樣的社會?

佔領者現在做的是為了學生及下一代,可以生活在公平社會和公平的制度下。成年人們願意犠牲一下時間,犠牲一下方便,為下一代未來三十年的生活鋪路嗎?

除非你覺得下一代不配擁有民主,不配生活在公平社會,不配在香港有大幅發展的願景。如不,請付出你們可以施予的,你們不必一定要睡在街上,只要對佔領者送上支持的微笑,已經足夠。

不要對學生們說,你們不可能成功。不要對學生們說,你們在破壞社會。他們正為你們的子女擋風擋雨,為他們能享受平等社會的好處而獻上青春。

讓香港未來的希望,交到這雨傘革命的手上。一起為下一代的理想生活,付出點點。求求你們。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