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灣藥房涉售90%甲醇酒精 海關籲停用

長沙灣藥房涉售90%甲醇酒精 海關籲停用



香港海關今日(10月12日)搜查一間藥房,檢獲3樽懷疑附有虛假成分說明並含有毒甲醇成分的消毒酒精,並拘捕該藥房一名董事。海關呼籲市民馬上停用該款消毒酒精,商戶如有出售,亦應立即下架。

海關早前於長沙灣一間藥房試購一款標示含有95%乙醇並以透明膠樽作銷售的消毒酒精,零售價每樽90元。海關人員隨後把該款消毒酒精的樣本送往政府化驗所進行化驗,以確定其成分及安全性。

海關日前接獲化驗結果,顯示該款消毒酒精含有高達90%的甲醇,乙醇含量則只有少於2.7%。

根據化驗結果,涉案消毒酒精的乙醇含量與產品說明不符,而且含有毒甲醇成分,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及《消費品安全條例》。

海關知悉化驗結果後,隨即部署執法行動,並於今日搜查該藥房,檢獲3支懷疑附有虛假成分說明的消毒酒精,以及拘捕一名48歲藥房男董事。

除搜查涉案藥房外,海關人員亦同時巡查全港各區共290個零售點,暫未有發現該款消毒酒精出售。

海關將會就所檢獲的消毒酒精產品再作進一步化驗,以確定安全性。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