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小電影男星 推動同行戴套

前小電影男星 推動同行戴套



美國一名26歲男色情演員伯茨(Derrick Burts),三年前因工作關係而感染上愛滋病毒,為免再有受害者,之後他致力於強制小電影演員在演出時使用安全套。他表示在剛得知染上愛滋病毒時,自己是感到震驚和害怕,他試圖找業界的人來幫手,但得不到援手,只是任由他自生自滅。經過努力,三年後的今天,他已成為了推動小電影演員在演出時使用安全套的一個旗手,一個英雄,也是一些人眼中的叛徒或眼中釘。

最近在美國又有三名至四名小電影演員被証實染上愛滋病毒,迫使小電影業界暫停拍攝,也為加州政府立法強制演員使用安全套加添了壓力。美國的色情事業估計為全世界帶來140億美元的產值,所以支持和反對立法者正在進行拉鋸戰。去年洛杉磯已通一項名為AB640的法例,強制當地小電影演員使用安全套,伯茨近日正游說薩克拉門托的州議員,把有關法例擴展至當地。

不少色情電影製片人都有一個觀念,是消費者都不喜歡演員戴上避孕套,伯茨指這些製片人認為戴上避孕套,會打擊觀看意欲和銷量,他們只會向錢看,不會關心演員的健康和安全。但成人娛樂事業推廣組織言論自由聯盟則反駁有關指責,認為定期的身體檢查已能足夠保護演員,個別演員感染愛滋病毒是源於私人的性行為。他們也並非反對使用避孕套,只是反對被強制使用。因為在強光和長時間使用下,避孕套會造成摩擦,今女演員感到不適,也讓男演員不舉。

(圖片來源︰英國《衛報》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