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約2880萬元私煙及製成煙草

海關檢獲約2880萬元私煙及製成煙草


香港海關10月5日至昨日(10月11日)分別於荃灣、九龍灣、上水及屯門檢獲共約900萬支懷疑私煙及約1300公斤懷疑未完稅製成煙草,估計市值約2880萬元,應課稅值約2000萬元。

海關人員上星期透過與澳洲邊防局的情報交流及分析,在荃灣兩個速遞公司物流中心及九龍灣中央郵件中心查驗多批由香港寄往澳洲的郵包,當中發現共約290萬支懷疑私煙及約1300公斤懷疑未完稅製成煙草。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下午在上水一輛貨車及屯門一個工廈單位再檢獲約六百萬支懷疑私煙及一批包裝工具,懷疑與該批寄往澳洲的郵包有關,部分檢獲的懷疑私煙屬海外品牌。

行動中,海關共拘捕5名男子,年齡介乎30至45歲,及扣查一輛貨車。

海關相信行動已偵破一宗走私未完稅香煙到澳洲的案件,並會繼續追查私煙的來源,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補。

海關今年至今共檢獲超過3億支懷疑私煙,以數量計比去年全年檢獲的私煙超出約5成。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