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學院再辦總體國安觀講座 200人參與

公務員學院再辦總體國安觀講座 200人參與


公務員事務局公務員學院舉辦「總體國家安全觀」講座系列,今日(10月12日)在公務員學院舉行第二講,主題為「大國興衰與國家安全」,由總體國家安全觀研究中心辦公室副主任董春嶺主講。

董春嶺在講座上透過分享大國興衰的案例和規律、中國特色國家安全道路的基本特點等,讓公務員從歷史角度理解國家安全對國家興衰發展的重要性。

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在講座致辭時強調,香港特區公務員必須深入了解總體國家安全觀這國家戰略背後的邏輯和理據,也要從歷史中學習國家安全對國家發展的重要意義,這樣才能在自身工作中發揮積極作用,自覺主動承擔保障香港、維護國安的重任。
 
約200名特區政府人員參與今日的講座,包括中高級公務員及政治委任官員,當中部分人員透過視像形式參與。

整個講座系列共有七講,主題涵蓋世界經濟巨變、科技發展對維護國家安全的機遇與挑戰等,全面及多角度分析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發展脈絡、主要內容、維護國安面對的挑戰和對國家發展的重要性。各講座均由總體國家安全觀研究中心或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的專家主講。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