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放寬探病安排 下周四起擴至精神科醫院和病房

醫管局放寬探病安排 下周四起擴至精神科醫院和病房


醫管局宣布,繼早前於38間公立醫院的急症和非急症病房實施經調整後的特別探訪安排,由下星期四(10月20日)起,有關安排會進一步擴展至所有精神科醫院和病房。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理解病人和家屬希望公立醫院採取更彈性的探訪安排,在檢視整體疫情及新安排的實施情況後,醫管局決定將有關安排擴展至涵蓋所有精神科醫院和病房,讓更多病人和家屬受惠。
  
有關安排適用於已離開觀察區域的精神科住院病人。發言人指,感染風險較低的病人,包括60歲以下的病人;60歲或以上已接種最少兩劑新冠疫苗的病人;或曾經確診新冠並完成已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的病人,每天可獲安排一次一小時探訪,因應病房情況,同一時間可以有最多兩位已登記的訪客進入病房探病。探訪期間可以換人,上限為3位已登記的訪客。
  
發言人續稱,至於感染風險較高的病人,例如免疫力弱的病人,或60歲或以上未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病人,每星期可獲安排兩次各一小時探訪,因應病房情況,同一時間可以有最多兩位已登記的訪客進入病房探訪。
  
醫院職員將聯絡家屬解釋個別病人的探訪安排及預約,家屬無須另行聯絡醫院。
  
所有探訪人士需在探訪前提供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同時必須符合「疫苗通行證」的相關要求,包括已接種所需劑量新冠疫苗,或屬於政府紀錄上的新冠康復人士等,並持有相關疫苗接種紀錄或康復人士紀錄。進入公立醫院的訪客亦須遵守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的規定,並必須嚴格執行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佩戴外科口罩和量度體溫。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