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潭尾外勞宿舍本月啟用 供約7000人入住

元朗潭尾外勞宿舍本月啟用 供約7000人入住


政府早前推出「建造業輸入勞工計劃」,輸入暫時短缺的補充勞工。早前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和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到訪即將啟用的元朗潭尾建造業輸入勞工宿舍,聽取建造業議會代表介紹宿舍預備工作的最新情況。

根據計劃,就在香港居住的輸入勞工,僱主須在指定地點為其提供住宿。至於住宿的指定地點,包括可租用政府安排的指定宿舍,例如元朗潭尾社區隔離設施將改裝為中央宿舍。

甯漢豪感謝建造業議會承擔元朗潭尾指定宿舍的建造及營運的重任,指定宿舍將於10月內啟用,整體日常管理團隊包括保安、清潔服務人員等接近100人。

元朗潭尾宿舍提供共1800個單位,配備基本家具、電器,可供約7000人入住。宿舍設有生活所需設施,包括衞浴間、洗衣房、茶水間、醫療服務室、無線網絡、公共活動空間、文娛康樂設施、便利店、自動販賣機等。

甯漢豪又稱,為免對社區造成影響,總承建商會安排輸入勞工在當區早上繁忙時間開始前離開營舍範圍,前往不同工地地點。此外,部分勞工會在工地或其他地點晚膳後分批返回宿舍。宿舍的管理團隊與僱主亦會為勞工安排工餘的活動及相關交通,出行同樣會採取分流及分時段的安排。


(圖片來源:發展局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