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採購多10萬劑流感疫苗 無來自南韓供應商

港府採購多10萬劑流感疫苗 無來自南韓供應商


針對近日市民對季節性流感疫苗需求殷切,而全球流感疫苗供應緊張,政府今日(10月22日)公布增加整體流感疫苗的供應及分配疫苗的最新安排,以鼓勵合資格流感高危群組盡早接種流感疫苗,預防季節性流感。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會優先處理流感高危群組對疫苗的需求,透過政府各項注射計劃盡早為他們接種疫苗。除了較早時已訂購了878000劑滅活流感疫苗,供合資格的高危群組透過政府疫苗注射計劃和在小學的「2020/21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計劃接種免費流感疫苗外,將會額外採購疫苗,並會為有需要的公私營合作學校外展隊及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醫生分階段供應10萬劑額外疫苗,以更早及更便利流感高危群組接種流感疫苗,並藉此紓緩私人醫療市場供應緊張的情況。
 
政府向私人醫療市場額外提供的10萬劑疫苗包括四價滅活流感疫苗及減活噴鼻式流感疫苗,將分配予優先群組,包括已參與「2020/21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而未能採購足夠疫苗為學童接種的醫生;已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醫生,當中會先分配疫苗予在2020/21季度未能成功採購任何四價季節性流感疫苗的醫生;及由民政事務總署協調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非政府機構/私家醫生/診所。

另外,根據傳媒報道,近日南韓出現注射流感疫苗後的死亡個案,據報南韓流感疫苗注射計劃使用當地生產的疫苗。現時,在香港註冊的流感疫苗並不包括由南韓供應商生產的疫苗。

據《韓聯社》報道,南韓疾病管理廳通報,截至今日下午4時,境內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病例增至25宗。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