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和團隊穿戴綠色領呔和領巾 突出隊形及團結精神

李家超和團隊穿戴綠色領呔和領巾 突出隊形及團結精神



特首李家超解釋,今年《施政報告》繼續沿用去年報告封面使用的綠色,是象徵政府的施政帶來綠色所代表的希望,生命力及和諧穩定。

李家超在社交網站發文,稱對香港很有信心,只要團結一致,包容共濟,可以共同建立一個更美好的香港。

他又預告在宣讀《施政報告》當天,他和團隊將一同穿戴由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師生攜手設計製作的綠色領呔和領巾,除了希望更加突出政府團隊的「隊形」及團結精神之外,亦有另一番意義。

他說,設計團隊的靈感源自中國古代傳統歷朝紋樣,不同花紋代表著中華民族不同時期的文明風貌。師生團隊在傳統紋樣中加入現代元素,令設計注入新活力,感覺清新,亦有承傳中國傳統文化的象徵意義。

他指看到一班年輕人的巧妙之作,便聯同整個團隊一起支持他們的作品,並借此鼓勵社會各界為學生和年輕人製造更多機會,發揮創意,盡展所長。

(圖片來源:李家超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