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明Teen計劃」迎新日 陳國基稱政商民合作里程碑

「共創明Teen計劃」迎新日 陳國基稱政商民合作里程碑


政府的「共創明Teen計劃」今日(10月29日)舉行啟動禮暨迎新日,第一期共招募2800名合資格學員參加,較原定2000人的目標超出4成。

政務司長陳國基致辭時表示,「共創明Teen」計劃旨在通過政、商、民三方,精準輔助有需要力量以助向上流動的的初中學生,讓他們開闊眼界,加強自信。

陳國基形容計劃是政、商、民三方合作的里程碑,同時感謝學校和各社區組織在收生過程付出的努力。

參加計劃的星級導師,包括香港弦樂團創辦人兼藝術總監姚珏、香港中樂團助理指揮兼香港青少年中樂團常任指揮胡栢端、著名水墨畫家及建築師馮永基、星級名廚黃亞保等。

「共創明Teen計劃」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跨部門行動小組推行,旨在通過政、商、民三方協作,推動學員開闊眼界,加強自信,建立正向人生觀,為自己未來定下目標,力爭上游。計劃至今已籌得約1.4億元捐款贊助。計劃第一期為期一年,為學員與友師作出「一對一」配對,以及提供約800節團體活動讓學員報名參加。

(圖片來源:陳國基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