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促制裁香港官員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

美議員促制裁香港官員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


對於就有美國議員提出法案,要求檢視將律政司司長、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警務處處長,以及多名法官和檢控官列入制裁名單,香港特區政府發聲明,指有開行為妄圖恫嚇維護國家安全的有關特區人員,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特區政府發言人指,維護國家安全顯然易見是屬於主權司法管轄區的內部事務,《香港國安法》在港實施不受到任何形式的干預。發言人指,2019年發生的「黑暴」和港版「顏色革命」嚴重危害香港社會安寧,《香港國安法》的成功落實讓廣大香港市民生活和經濟活動迅速回復正常,營商環境得以恢復,惟該等美國政客對有關實況執意置若罔聞,更公然叫囂向履職盡責的特區人員作出所謂「制裁」,其拙劣政治戲碼和卑劣用心昭然若揭,特區政府予以強烈譴責。
 
香港特區對於所謂「制裁」嗤之以鼻,無懼任何威嚇,定當繼續堅定不移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特區政府強烈敦促該等美國政客認清事實,立即停止不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行為,並立即停止干涉純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發言人稱,任何國家、組織或個人企圖利用政治力量干預香港特區的司法程序,都是破壞香港特區的法治行為,應受譴責。發表有意圖干擾或妨礙司法公正的言論,或作出有同樣意圖的行為,極有可能構成刑事藐視法庭罪或妨礙司法公正罪。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