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輪樓宇更新大行動截止 逾1600宗申請

第3輪樓宇更新大行動截止 逾1600宗申請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表示,今年4月推出的第三輪「樓宇更新大行動2.0」,已於9月30日截止申請。經點算後,在6個月的申請期內合共收到1,614宗申請,業主參與計劃的反應理想。

韋志成在最新網誌提到,相較在2020年7月至10月接受申請的第二輪「2.0行動」,今輪申請宗數增加約75%,可見第三輪申請放寬了申請資格和延長申請期,能讓業主有更充裕時間討論及議決參與資助計劃。他認為有關數字亦反映近年深化推廣樓宇復修的工作取得成果。

市建局與政府相關政策局和部門組成的督導委員會,正加緊處理申請個案的審批工作,最快在明年第二季按優先次序,向合資格樓宇發出原則性批准通知書,以及委派專屬的個案主任,協助業主展開維修工程。

因應《施政報告》提出檢視「2.0行動」各階段的工作流程,市建局將研究訂立更細緻的進度表,供已申請「2.0行動」的樓宇遵從,並會密切跟進及督導有關樓宇在委聘檢驗人員及工程承建商的進度;同時,精簡業主聘請工程顧問的流程,加快相關招標工作和施工的進度。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