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示威者與藍絲互掟磚 七旬翁被擊中命危

上水示威者與藍絲互掟磚 七旬翁被擊中命危


今日(11月13日)中午,上水上演示威者與藍絲互掟磚頭激戰,一名70歲男子被擊中頭部,目前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情況危殆。

事發於北區社區中心對開,現場有大量磚頭做路障,消息指當時事主與一批人士在現場聚集清理路障,之後與示威者口角,結果示威者與該批人士在馬路上打鬥,雙方互掟磚頭。

事主當時在馬路上用手提電話拍攝,混亂中被磚掟中,即時倒地,然而掟磚激戰未有即時停止,片段中更聽到有人大叫「死曱甴」,之後示威者後撤。

警方新界北重案組正跟進,案件暫列傷人案處理。

醫管局表示,截至今晚10時,共有58名傷者送院,包括40男18女,年齡介乎1至81歲,其中一名被送往威爾斯醫院的男子危殆。

政府深夜發聲明,指一名食環署外判的年長員工在午休期間懷疑被「暴徒」投擲硬物擊中頭部,導致重傷危殆,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十分難過,正透過服務承辦商聯絡該名員工的家人,並會向他們提供一切適切援助。發言人同時對暴徒惡行表示憤慨,警方會全力追查,務求將暴徒繩之於法。

聲明指「暴徒」一連三天在各區作出極之危險的暴力行為,肆意襲擊其他市民,令人髮指。警方會果斷採取執法行動,回復社會秩序。特區政府呼籲市民保持冷靜和理性,同時應遠離暴力,保障自身安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