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古文明(2):澳洲土著為最古老的人類?

澳洲古文明(2):澳洲土著為最古老的人類?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家都相信人類都是來自非洲?為什麼不會是澳洲?

說到考古人類學(archaeo anthropology ),必須說到在巴西發現的,一個叫名叫「露西亞(Luzia)」的人類(homo sapiens sapiens)頭骨,經化驗後大約是她在1萬1千歲前去世的女士,而她的面相,和澳洲的土著非常相似。

然而,大家有沒有想到,澳洲的考古人類學有比「露西亞(Luzia)」更遠古的人類遺骨發現?而這個遺骨,我們稱呼他為「馬高人」(Lake Mungo Man),他身上帶有更神秘的故事。

在40年代,來自馬高湖(Lake Mungo)比較完整的男性遺骨,化驗結果發現遺骨有約四萬至六萬歲,而且是人類(homo sapiens sapiens),是依傳統土著的儀式來下葬,更不用說,「馬高人」身邊包圍了代表神聖的紅彩,不用是土著都可以告訴你,他下葬的儀式非常隆重。

神聖紅彩不是四處可找到,是尤加利樹根燒過煉製而成,然而,在湖區方圓100里都是找不尤加利樹根,那不可能是巧合,因為就只有土著為他帶來,而且把「馬高人」的遺體放成有特別意思的下葬的姿態,就只有他們了。

以上一切都可以推斷,土著在最少四萬年前已經在澳洲,而且是有文化基因(memes)承繼至今,那有什麼神秘可說?因為「馬高人」的基因組,和現在土著基因是完全不匹配,不但是土著,是現存世界不同人類的基因都匹配不上?所以無人可以說他們是來自哪兒,考古學者都只有推斷他是在5萬年前造船由非洲或亞洲而來的人……

可是,澳洲和亞洲最近的陸地相隔300海里,較由香港去海南島近100海里,很近?世界各地的人,在四萬年前,在我們又或是考古學者們眼中,還是在用石器來打獵的吧,居然會做到可以渡海的船,還那麼巧合能在澳洲上到岸?歐洲人都要在十八世紀末才做到,可是在一萬年前,還沒有說到海流以及航海技術等等的問題。

那麼不是迫考古學者要承認有超古文明的人來到澳洲?澳洲土著本身的血脈有什麼秘密?下回分解。

參考節目內容:

靈鏡MMR 第30集:澳洲古文明 (上)
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prog54&ep=30
靈鏡MMR 第33集:澳洲古文明 (中)
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prog54&ep=33

(圖片來源:theaustralian.com.au


讀者回應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