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處下月起調整入職視力及體測要求

消防處下月起調整入職視力及體測要求



消防處今日(11月29日)宣布,調整四個職系的入職視力測試及體能測驗要求,以吸引更多不同背景及能力的人士投考。
  
由12月1日起,消防隊長(行動)、救護主任、消防員(行動/海務)及救護員的入職要求會作出調整,包括修訂視力測試的要求,並容許投考者選擇佩戴眼鏡進行測試,有關修訂只適用於消防隊長(行動)及消防員(行動/海務)。

另外,修訂體能測驗中測試項目的次數,並延長測試項目的時限;並在體能測驗中引入傾斜引體上升,供考生選擇。
    
消防處發言人指,一向秉持任人唯才的原則,不時檢視招募政策,與時並進,務求揀選最優秀的投考者加入部門工作。處方經研究後,認為有空間調整入職的視力測試及體能測驗要求,以吸引更多有能力的人士投考。

發言人表示,投考者獲聘後必須接受26周嚴格基礎訓練,並須達到處方要求的體能標準。有關標準維持不變,因此調整入職要求並不會影響日後的救援工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