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lin mode躺平模式 獲選牛津詞典年度代表字

goblin mode躺平模式 獲選牛津詞典年度代表字



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宣布,公眾投票選出「躺平模式」(goblin mode)為牛津英語大辭典今年頭號代表字。

「躺平模式」是牛津英語大辭典編纂者選出的3個候選年度代表字之一,獲得318956票,佔總票數的93%,壓倒性獲選年度代表字。

年度代表字第二名是元宇宙(metaverse),獲得14484票,第三名則是#我支持(#IStandWith),得到8639票。

根據出版牛津英語大辭典的牛津大學出版社,goblin mode經常用於像是「我處於躺平模式」或是「進入躺平模式」等表達方式。

出版社解釋,這個俚語意指「一種毫無歉意地自我放縱、懶惰、邋遢或貪婪的行為,通常表現出拒絕社會規範或期望」。

這個名詞2009年就已出現在網路上,但直到今年稍早時才在網路爆紅。隨著防疫限制鬆綁,人們了解到他們不想回到昔日生活方式,這個詞的熱門度繼續增長。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