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反力量」拉低香港發展及成就 李家超透露港府已着手23條立法

斥「反力量」拉低香港發展及成就 李家超透露港府已着手23條立法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12月8日)在一個論壇上以視像形式致辭,透露政府已着手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

他認為1997年起香港有一股反力量滋生,每年拉低香港的發展、成就、生產總值最後在2019年爆發。

李家超指這股反力量來自香港外部和來自內部;外部破壞力量由外國一直培育及潛伏,至於他們在不同領域建立的「代理人」或思想上抗拒或反對中國的人,則成為內部破壞力量。

「香港國安法不但把最迫切的國家安全漏洞填補了,更築成了保護城牆,加上政府已着手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並將會盡早完成,這保護城牆將更穩固。完善選舉制度把大部分的內部破壞力量防禦了,立法會將不再是顛覆或削弱政府的場地,這意味着香港將會由破壞年代轉變為建設年代,但這建設不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垂手可得的。因此,我們要更積極、更投入,最少要在三方面作更大努力。」

他強調香港幾經波折,恢復了安定局面,一切得來不易。「面對眼前龐大的發展機遇,我希望每一位香港人都把它抓緊,努力打拼,發揮力量,為香港的發展再創輝煌。」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短片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