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島外傳.不存在的黃美詩:三.圈套

孤島外傳.不存在的黃美詩:三.圈套



「觸目驚心」節目的流程是這樣安排的,先是播出一些已製作好的環節,主要為外出訪問,然後在下半部是現場接聽觀眾電話時間。

節目在晚上十時開始播出,同時黃美詩正在準備直播環節。

這外出訪問的環節,整體上這個環節以舊帶新,每一集都是到一些在香港發生靈異事件的傳說之地,例如︰大埔新娘潭、元朗洪水橋、灣仔南固臺、香港大學、中文大學、高街鬼屋等這些傳聞之地,也有走訪全港著名凶宅,單是這些傳說之地已經足夠製作出幾十集節目。

十一時,「觸目驚心」進入了現場接聽觀眾電話時間。
現場佈置得色調陰陰沉沉,配上微弱冷色燈光,氣氛顯得份外詭異。場裡,一張梳化放在中間,前面有一張茶几,放了酒瓶酒杯裝飾,點起了香薰爐。
黃美詩心情頗為緊張坐在梳化中間,始終今次是她第一次擔正一個節目。

「經過上一節精彩的訪問環節,節目現在是時候接聽觀眾電話,節目第一個聽眾來電,觸目驚心……你是?」黃美詩勉強壓下緊張心情,說。
「林先生。」觀眾林先生答。
黃美詩說︰「林先生你好,你今日要同大家分享的故事係……?」
「這是一件真人真事,是發生在五年前。」觀眾林先生語氣凝重地說。
「嗯!」黃美詩表現一些聆聽反應。然後觀眾林先生就開始說他的故事,林先生是一個初入行的夜更的士司機,他在五年前夏天的一個晚上,遇上這件事。

這夜,林先生如常駕著的士四處兜客,他感覺到這夜比平日有點不同,但又想不到究竟在那裡不同、有什麼不同,總是感覺怪怪的,滿不自在。不過,生意還算是不錯,由荃灣到油塘,又由油塘去大埔,駛出市區時到了沙田又有客送出九龍,客人來得總算是順風順水,林先生心情也很輕鬆愉快。

在油麻地落了客,才不過晚上十時左右。林先生沿著新填地街一直駛向太子方向,路邊坐了不少流鶯向途人招攬生意。這時,一個身穿長裙的女子在路旁伸手截車,林先生很快便在這身穿長裙的女子面前停車。怎料,竟被另一個冒失的女子衝過來搶先了上車,但原先截車那身穿長裙的女子卻繼續站在路旁等待並沒有生氣。而搶先了上車的冒失女子,就對他說︰「好彩司機你看見我!我很趕時間,去荃灣。」
林先生沒有答話便開車了,心想︰「哼!妳趕時間?那女人截車的也趕啊!」由於林先生對這客人印象不大好,所以全程專注開車,並沒有跟她交談半句。」

的士到了荃灣,也不過是十時半左右,林先生也在荃灣兜客兜了十分鐘,兜不到客便駛返出九龍。不經意地,林先生再到了旺角新填地街,竟然又看到差不多一個小時前截車那身穿長裙的女子,她還是在截車,林先生雖然有點奇怪,但也駛到她的面前停下。

女子上車後,說向林先生說出目的地︰「大埔松仔園。」
由於林先生對新界的路不太熟悉,向女子說︰「小姐,唔好意思,入到新界,可不可以帶一帶路?」
女子聲音低沉地說︰「沒問題,你先行獅子山隧道去馬場吧!」林先生照著去辦。

當的士駛到馬場附近,女子就說︰「靠左上大埔公路。」
林先生依指示駛上大埔公路,一直駛過中文大學,一直向前行,過了幾個路口,對女子說︰「小姐,如果就到,妳記得提提我啊!」
「知道。」女子回應道。

林先生眼看前方,繼續駕駛。當的士已經駛出了大埔公路,林先生不禁再問︰「小姐,還未到嗎?」

可是,並沒有人回應,林先生從倒後鏡看去,的士內除了他自己,根本就沒有人。

黃美詩表示驚訝,說︰「那麼,你怎樣?」
林先生說︰「我也解釋不到,然後我就提早收工了!當我掛起了『暫停載客』牌駛返出九龍,我才發現一整晚感到的不同。」
「有什麼不同?」黃美詩疑問道。
「原來我一整晚也是載女客人啊!好奇怪……後來,我才從行家口中得知那地方原來叫做猛鬼橋。」林先生表示奇怪地說。
黃美詩也嘖嘖稱奇附和,壓低聲線說︰「幸好也沒什麼發生。」
林先生答道︰「唔……幸好也算是這樣。」
黃美詩打圓場地說︰「林先生,謝謝你的故事。」然後,斷了林先生的電話,續說︰「聽完第一位觀眾林先生精彩故事後,現在先休息一會,回來再接聽大家來電。」

廣告時間,在場的化妝師為黃美詩輕輕補妝,監製對黃美詩說︰「妳的反應可以誇張一些,知道嘛?」
黃美詩淡淡然說︰「其實剛才的故事並不恐怖。」
監製說︰「妳也要演出反應,這就是妳主持的工作。」
「知道了!」黃美詩回應道。

接下來,「觸目驚心」節目還接聽了兩個觀眾電話,一個是買樓睇樓的故事,一個是警察在警隊的詭異聽聞。十二點,「觸目驚心」首播相當順利,整個節目的製作人員也相當興奮,即場慶祝一番。

凌晨時份,黃美詩喝了很多酒先行離開,電視台的工作人員為她叫了一架的士。黃美詩在的士上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感到的士停下來,黃美詩勉強醒來付了車資就下車了。

下車後,黃美詩發現竟然不是回了家,而是來到一個久違了卻熟悉的地方,這個的士站旁邊排了十一棵樹。

在黃美詩眼前,第十一棵樹旁,站著一個身穿白色睡袍長髮披肩的女子,她仰頭看著樹上一條橫枝。
黃美詩向她走近,說︰「藍凱怡老師?」
女子並沒有回應,拿出了一張床單並把它掛上橫枝上。黃美詩連忙走近,欲制止她,可是這時卻在她面前五、六步距離而前進不得。
然後,女子掛好了床單,再打了一個死結,在黃美詩面前上吊了。黃美詩看著藍凱怡老師,在床單上吊時,臨死時全身抽搐的反應。

黃美詩制止不到眼前所發生的事,只有狂叫救命。可是,凌晨時分四野無人,再加上她根本並沒有叫出一點聲音來,即使怎樣使勁拚命地狂叫,一還是一點聲音也沒有。

當藍凱怡老師身體再無反應,黃美詩已經哭過不停,全身軟癱跪下來。

此時,黃美詩感到極之疲累,只見身旁卻出現一個男人的身影走到藍凱怡老師前面,也跪了下來。黃美詩對著男人的背影,第一時間回想起那個男教師,可是,眼前的男人肯定並不是他。

「究竟這個男人是誰?好像在那裡見過?」黃美詩大驚,突然清醒起來,心想。

對著眼前的男人,黃美詩感覺相當奇怪,感覺到他好像那些「朋友」般不是屬於這世界的,可是他卻與常人並無分別。黃美詩正以理智地思考面前的畫面時,發覺四周傳來嘈雜聲音,震耳欲聾,令黃美詩痛苦不堪雙手抱著頭。

突然,聲音消失了,藍凱怡老師和那男人亦都消失了。而眼前的景象,只剩一個旁邊有十一棵樹的的士站,一隻黑貓迅速跑過沒入一條小巷去。黃美詩知道必需找人幫忙,立即打電話給樂風,約了他來這個地方。

半個小時後,樂風坐的士來到這裡,下了車後向昔在的士站旁的樹下等待的黃美詩走去,對她說︰「美詩,妳為什麼半夜來到這裡?嗯……抱歉,前幾天爽約了。」
黃美詩說︰「那不要緊了……今晚,相信是藍凱怡老師要我來的。」
樂風神色訝異,說︰「妳說是藍凱怡老師帶妳來?」
「還有……一個男人。」黃美詩說。
「什麼男人?」樂風問道。
黃美詩見兩人在的士站處交談,有點突兀,說︰「我們還是轉個地方再說吧!」然後,兩人到了一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快餐店,點了一個套餐,在一旁的座位對坐著。

兩人坐下來後,樂風重新把問題再問一次,說︰「妳剛才說是藍凱怡老師帶妳來?」
黃美詩也重覆說︰「還有一個男人。」
「那男人是……是不是那男教師?」樂風第一時間反應,問。
「不是!」黃美詩斷言。
「那麼是誰?」樂風再問。
黃美詩不敢肯定地說︰「其實今晚我放工後,在電視台喝了很多酒,然後電視台的同事幫我叫了的士送我回家。」
「但是,妳來了這裡。」樂風說。
「我來了這裡之後,看見藍凱怡老師上吊的情景。」黃美詩續說。
「是感應到那個時候?」樂風問。
黃美詩神色凝重地說︰「對!」
樂風以一貫辦案的思維,問︰「那麼接下來,妳還見到一個男人?」
「嗯!」黃美詩點頭。
樂風引導式提問︰「妳認為他可能是兇手?」
「而且,我見過他。」黃美詩補充道。
樂風小心奕奕地提問︰「在那裡見過?」
「我不敢肯定……」黃美詩答。
「難道……他是送妳來的的士司機?」樂風猜測說。
黃美詩點頭,深深吸了一口氣說︰「兇手出現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