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澤連斯基將訪美 或與拜登會面

據報澤連斯基將訪美 或與拜登會面



消息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將於當地時間周三(12月20日)訪問美國,預料會到白宮與總統拜登會面,亦會與部分美國國會議員見面,亦是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他首度出國外訪。

外電引述消息指,預料澤連斯基會到白宮與總統拜登會面,亦會與部分美國國會議員見面。澤連斯基的發言人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辦公室,未有回應報道。

澤連斯基周二(12月20日)到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的巴赫穆特,激勵前線士氣,有烏軍送上佈滿士兵簽名的烏克蘭國旗,要求澤連斯基將旗幟帶到美國國會。澤連斯基表示,感謝美國的支持,但仍然不夠,再次呼籲西方增加供應防空系統及其他重型武器。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出訪白俄羅斯前,向安全人員發表視像講話,承認俄軍在已兼併的烏克蘭4個地區面對極其複雜局勢,要求安全部門加強保護區內的俄羅斯公民,同時要增加邊境及國內的監察,打擊來自國內外的新威脅。

(澤連斯基 FB 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