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聲稱學聯「反赤化最著力及最狠」

周永康聲稱學聯「反赤化最著力及最狠」


自從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接受有線《新聞刺針》訪問,表示在11月30日發起的升級行動,只是讓期望升級為主的人看到行動未如理想,來反證運動方向要更多元,而非純粹以升級為主軸之後,他的言論都備受關注。周永康今日(12月29日)在其 Facebook 專頁爆 seed 寫長文,標題為「前思後索催淚煙後的風雨飄搖」,其中一句「我們卻是泛民眼中的硬頸派,也是反赤化最著力及最狠的一份子」,再次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周永康在文中,多次作出致歉,例如指自己無法與部份運動支持者建立信任,更因流言蜚語,使人瓦解對學聯的信任,承認是自己的失敗。他又指雙學在後來升級行動中籌劃失當,責無旁貸。周永康展望將來,表示學聯從來沒有否定直接行動,但會著重時機、方法與方式。

對於學聯被指勾結泛民賣港,周永康就作出否認,並指「我們卻是泛民眼中的硬頸派,也是反赤化最著力及最狠的一份子」,他認為路線與手法上的分歧可以辯論,但刻意的本末倒置與有違事實的攻擊,就絕對不會屈服。

然而,學聯其實一直以大中華本位,以「放眼世界,關心社會,建設民主中國,爭取同學權益」為綱領。在雨傘革命期間,學聯又曾經參與爭取子女居港權家長協會及居留權大學發起的遊行,於金鐘佔領區步行至政總,為新移民爭取權益,當時隨即被網民爆轟,怒斥他們領導本土民主運動,但卻又加速大陸殖民,令香港民主路更難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