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默許和放任才是真正毁掉香港元凶

陳茂波:默許和放任才是真正毁掉香港元凶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最新網誌提到,10月份本港零售銷售貨量銳減兩成六,是歷來最大單月跌幅,暴力情景也嚇怕了境外商務或觀光的旅客,即使平安夜及聖誕等傳統旺季,入境人次也減少約一半。

陳茂波又稱,政府帳目15年以來首次「見紅」,意味著在經濟衰退下政府調動財政資源的靈活度會下降。

他認為過去半年的動盪,嚴重打擊了正在放緩的香港經濟。而更大的衝擊是在人心。「暴徒」以「逆我者亡」的原始暴力方式,恐嚇小市民的人身安全及言論自由,透過踐踏別人的自由與權利以營造虛張的聲勢,造成「黑色恐怖」,也損害了法治。他指對「暴徒」的橫行、跋扈、甚至凶殘行徑視而不見,默許和放任才是真正毁掉香港的元凶。他又指香港也許不是理想中那麼好,但也絕不是一些人口中所描述的那麼糟。

他又指香港目前面對幾個迫切的問題,包括暴力脅迫、社會爭議及經濟衰退。三者有著互為影響的關係,但必須分開處理。他深信只要大家積極面對、總結經驗、齊心努力,一定可以跨過當前的困難,香港一定可以再創高峰。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