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沙王儲君譚子舜

道德沙王儲君譚子舜

江山代代有人出,蘇穎智還在神壇,但他已經在積極訓練「穎智二號」--- 譚子舜。譚以恩福堂牧師的身份在《明報》受訪,不知是真心還是被記者擺弄,語出驚人,雙重標準、自相矛盾、自打嘴巴樣樣齊,仇恨、恐懼、無知,全部有!

先駁一駁他在訪問中的錯謬,以正視聽。

教會以性傾向非普世價值為由,反對政府就性傾向歧視立法……譚子舜確信,同性關係非「神喜悅的事」,強調反同性戀的線永不可退。同志教徒不應既與同性同居、又強迫教會接受其取向……又聲言若其兒子是同性戀,亦會盡力「教導」他,相信「神一定會原諒寬恕。」

譚子舜此人雙重標準、自相矛盾、自打嘴巴。他認為同性戀唔係普世價值,無問題,這是他的信念。但係,基督教都唔係普世價值喎。基督徒在教會要守甚麼 moral code,是你們的事;你要點教仔,亦無人阻你。這是教內事,家事。但他要把這升級到立法,就是要迫社會接受。他一面話同志迫其他人接受同志的價值觀;另一方面,你又咪一樣逼人接受你那套基督教價值!點解你逼人,就義正辭嚴,人地爭取就唔得呢?雙重標準,可恥!

還有,譚子信自打嘴巴,他斷言只要同志悔改,「神一定會原諒寬恕」,但他在下文說:「好多人都說自己是基督徒,但我判斷不到誰是,去到天堂的時候才開估,誰才真正愛神。」咪扮啦,神棍!他這樣說,根本是嚇鬼,他的潛台詞是:「同志信徒一定要悔改才能討神喜悅。」他一時又扮唔係判官,但其實心裡早又判斷,在他眼中,同志根本不能進天國。Well,我唔介意佢咁睇,這是他的信仰。但唔該,唔好扮到好謙卑咁囉。你知道嘛,子舜,假冒偽善的人,一樣進不了天國的。

他又這樣說:

「有些人想過同性生活,我會尊重,但亦有人想改變。如有人立意不跟隨聖經,決意過同性同居,你不返教會便可以,點解你要兩樣都做呢?教會也有內部守則,點解你要違反規則過自己生活,又要逼教會接受你,還爭取要立例控告它散播仇恨?」究竟他想指信徒?還是普世同志?他根本是誤會,或有心混淆。第一,不是所有教會都好像你譚子舜這樣,不接納同志信徒的。聖經對同性戀,亦存在很闊的解釋空間,請不要壟斷「基督教」。你教會有你的 moral code,fine,但大家要明白,有教會是完全ok fine接受同志的。他還是未夠老奸巨滑,一受訪問就露底,把他對同志的恐懼、無知、偏見和仇視,一一暴露出來了。

全篇訪問最爆的,莫過於這一句:「他(林煥光)坐在平機會,一點也不夠平,他是偏基會!」。先講一個聖經故事:

有兩婦人爭一嬰,案件到了所羅門那裡。所羅門說,把嬰孩切開兩份,一人一件,這是公平。一婦接受判斷,另一婦則寧可拱手讓兒,也不要處死嬰孩。所羅門判案,說放棄嬰孩那位,才是生母。我相信,此案落入譚子舜手中,他會堅持切開兩份,因為以他的邏輯,這樣才是公平。他以為公平就是「兩邊都幫咁多」。例如,南亞裔的學童,他們要學中文,他們要另設課程,淺一點,這在譚的眼中,應該是偏幫了。現在的社會制度傾向異性戀,對同性戀一點保障也沒有。要「公平」,當然是要「濟弱扶傾」吧?他根底的性格,就是黃子華在《無碳用》魚蛋論的香港人特性:「我唔要多粒魚蛋,我要佢都少一粒魚蛋。」他這樣的思維, 極為保守之餘,更見他積極維護既得利益集團。無他的,他所在的教會,就是以中產、保守見稱。提提大家,他的頂頭上司蘇穎智,曾公開幫梁美芬助選的。

至於甚麼是「散播仇恨」,譚子舜作了一個很好的示範:

他批評同志運動團體將性傾向由「道德爭議」扭曲成「普世價值」,並加入不少「詭辯」,「你話申請不到公屋,但同居異性也申請不到的,你要申請就同父母或兄弟姊妹申請吧,你係申請到的!」

一開口就「批評」,動不動說人「扭曲」和「詭辯」,懷著這樣的偏見,就是散播仇恨了。子舜,你的示範滿分,蘇牧師在地上必犒賞你。

然後,他繼續自打嘴巴。他上文才說「有些人想過同性生活,我會尊重」,但轉個頭,他又說「他們認定立法根本是錯,沒理由要市民受罰」。你認為他們的存在是對社會的懲罰,這是哪門子的「尊重」?若果我說,恩福堂佔了長沙環一塊地皮,是對市民的懲罰,你也不會覺得我尊重你吧?

最後他談到「擔心立法將成為同志的『尚方寶劍』,令公司失去聘請員工的自決權」。即係咁呀,so far我做人做左咁多年,無一次求職係會特別關心我性取向的。係你依家放大件事,把性取向看得太緊要。套用你一句話:「點解要將性放這樣高的位置?」根本就是疑心生暗鬼,滿腹恐懼、無知,和對同性戀者的仇恨。


(圖片來源:The Sojourners' Guide to the Galaxy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