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涉違規宣傳Big Big Channel TVB被通訊局罰款30萬元

節目涉違規宣傳Big Big Channel TVB被通訊局罰款30萬元



通訊事務管理局接獲37宗投訴,指有TVB節目提 到或展示一項名為「大台網」(Big Big Channel)的流動應用程式服務。投訴主要指「該服務」由大台網有限公司提供,不屬於無綫提供的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而「該服務」沒有被識別為相關節目的贊助商。因此,在有關節目中介紹、展示和宣傳「該服務」等同把節目材料與廣告材料混合,以及間接宣傳「該服務」。通訊局決定,判TVB罰款30萬元。

第一宗投訴個案涉及在5個電視節目中提到及展示一項流動應用程式服務,有關節目分別為在2017年6月、7月及10月於無綫翡翠台播放的《Big Big小明星2017》、《原來Big Big Channel咁好玩》、《群星拱照Big Big Channel》和《Big Big Channel失驚無神賀中秋》,以及在2017年6月22及23日於無綫翡翠台播放和在電訊盈科媒體有限公司(now寬頻電視)翡翠即日重溫頻道重播的《東張西望》。

就無綫播放的4個電視節目,通訊局裁定違反《電視節目守則》中的相關條文,一併向其施加港幣30萬元罰款;就無綫播放的電視節目《Big Big Channel失驚無神賀中秋》,通訊局向其發出嚴重警告,促請它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中的相關條文;就now寬頻電視播放電視節目《東張西望》,通訊局向其發出勸諭,促請它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中的相關條文。

第二宗投訴個案涉及在無綫翡翠台播放的兩個電視節目宣傳片,即2017年11月29日播放的《萬千星輝賀台慶》節目宣傳片和2018年1月21日播放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7》節目宣傳片,兩條宣傳片就被指展示了多個商業品牌的名稱及標誌,等同間接宣傳有關品牌。通訊局決定向無綫發出強烈勸諭,促請它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中的相關條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