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首次偵破用虛擬貨幣洗黑錢 涉及港幣12億 拘捕四名男子

海關首次偵破用虛擬貨幣洗黑錢 涉及港幣12億 拘捕四名男子


海關採取代號「破幣」的行動,首次偵破懷疑利用虛擬貨幣清洗黑錢的案件,拘捕四名男子,涉及港幣12億,並檢走一批電腦、手提電話、銀行保安編碼器、公司登記文件、銀行月結單及支票簿等。

據知案件仍在調查中,所有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被捕人士年齡介乎24至33歲,其中一名33歲男子懷疑是洗黑錢集團的骨幹成員。他早前利用每月一至兩萬元作報酬,招攬另外三人並安排他們成為三間報稱從事運輸、紅酒及健康食品公司的董事。

今年年初,海關鎖定一個懷疑洗黑錢集團,經深入調查後,於7月突擊搜查四個分別位於黃竹坑、太子、屯門和天水圍的住宅單位,以及一個位於旺角的辦公室,並根據《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以串謀「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罪名,拘捕四人。

初步調查顯示,三間公司當中,兩間的登記地址屬虛報,一直無報關記錄。涉案四人於去年2月至今年5月,透過在本港多間銀行開設的帳戶,以及在一個虛擬貨幣交易平台進行交易,處理共約12億元涉及銀行匯款和虛擬貨幣的可疑款項。
(圖片來源:熱血時報編採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