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不能以短視目光看高鐵營運

張建宗:不能以短視目光看高鐵營運


高鐵香港段將於下月23日通車,惟預測平均每日載客量,由之前的11萬減至現時的8萬,內部經濟回報率亦由2009年估算的6%,跌至最新只有2%。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8月26日)出席公開場合時,被問到如何確保高鐵財政穩健時,他指從任何角度看,高鐵對推動香港長遠經濟、民生、社會發展皆是重要,所以不能單單以短視的目光,去看高鐵的營運。

張建宗力撐高鐵西九龍站是一個世紀工程,亦是個很好的景點,不一要坐高鐵才值得去,建築方面都值得大家去參觀。

張建宗又指現時的推算是較現實,確保營運是暢順,能夠在收支方面可以平衡,他指運房局局長陳帆之前已很清楚說明,高鐵是封了「蝕本門」。

至於登革熱問題,張建宗稱長洲的滅蚊工作,不限於確診患者的住所附近,一般來說是在患者住所的500米範圍,明日會擴展到人煙稠密的民居地方,滅蚊工作亦會張擴展到整個長洲。

(政府新聞處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