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推「轉數快」快速支付系統 支援跨銀行即時轉帳

金管局推「轉數快」快速支付系統 支援跨銀行即時轉帳


金管局宣布今日(9月17日)啟動名為「轉數快」快速支付系統。
 
「轉數快」全日運作,接通不同銀行及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讓市民可以進行跨銀行及儲值支付工具的即時資金轉帳。市民用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作為收款人的識別代號,就可以即時進行支付或轉帳。除港元外,「轉數快」亦支持人民幣支付交易。
 
市民今日開始可以通過參與銀行及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的手機程式,在「轉數快」登記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作為收款帳戶代碼。從9月30日開始,市民可使用「轉數快」轉帳、支付和收款。目前有21間銀行及10家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參與了「轉數快」系統。

除了啟動「轉數快」之外,金管局今日亦同時宣布推出「共用二維碼」「Common QR Code」的標準及應用工具。由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HKICL)研發出一個手機應用程式,可以將不同流動支付工具的收款二維碼合併成為一個共用二維碼,費用全免。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