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香港已踏入冬季流感季節

衞生防護中心:香港已踏入冬季流感季節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月11日)宣布,根據截至1月6日的監測數據,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繼續上升,並已超越基線水平,表示香港已踏入冬季流感季節,預期未來數周流感的活躍程度會進一步攀升。

繼去年最後一周公立醫院流感入院率錄得高於基線水平後,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和醫院管理局收集的呼吸道樣本中,季節性流感病毒陽性百分比亦於截止1月6日的一周升至超越基線水平的11.77%,而其間檢測出的流感病毒主要為甲型(H3)流感(約佔77%)。

同期,公立醫院流感入院的比率也進一步上升至每一萬人0.68宗。此外,流感樣疾病爆發的數字自聖誕及新年假期結束後也出現上升,截至1月6日的一周共錄得11宗院舍/學校的相關爆發報告,涉及47人。該11宗爆發個案分別發生在小學(2宗)、安老院舍(3宗)、殘疾人士院舍(3宗)、醫院(2宗)和特殊學校(1宗)。1月7日至10日的數字倍增,衞生防護中心其間共接獲21宗院舍/學校的相關爆發報告,涉及91人,小學和學前機構分別佔了13宗和兩宗。

本港的流感季節一般為期八至十二周。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參考以往的監測數據,病毒的活躍程度會在進入流感季節後持續攀升一段時間才會到達頂峰。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