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指北韓向東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

南韓指北韓向東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



據《韓聯社》報道,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透露,北韓今午(1月14日)從平安北道義州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疑似為短程彈道導彈的飛行器。這是1月5日以來,近10日內北韓第3度試射。

南韓軍方於下午2時41分和2時52分左右,在北韓平安北道義州一帶探測到了兩枚疑似朝東部海域東北方向發射的短程彈道導彈,飛行距離約430公里,飛行高度約為36公里。

鑑於兩枚導彈的發射間隔為11分鐘,軍方認為,北韓今次旨在提高短程彈道導彈打擊精準度,打擊海上目標。據悉,海上目標為咸鏡北道吉州郡舞水端裡前海的無人島。

軍方研判兩枚導彈的最快飛行速度達到6馬赫左右,遠低於本月5日和11日發射的高超音速導彈,因此判斷兩者並非同款武器。軍事專家認為,這可能是被稱為北韓版「伊斯坎德」的KN-23導彈或有朝版「陸軍戰術導彈」之稱的新型短程彈道導彈。

本月11日,北韓領袖金正恩視察在國防科學院舉行的高超音速導彈試射。

(朝中社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