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離棄香港 外交部支持中共政改框架 促港議員「袋住先」

英國離棄香港 外交部支持中共政改框架 促港議員「袋住先」


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下稱外交部)官員昨日(1月14日)就香港問題發言,竟聲言相信「北京提出的政改框架」提供「真正的選擇」(genuine choice),又叫香港議員考慮「袋住先」,明顯全面向中共投降。

根據《南華早報》報道,英國外交部亞太司司長李烈(Stephen Lillie)認為,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的決定,象徵由1,200名成員組成的提名委員會「可以產生公平的選擇」(fair choice),他又聲稱,經過評估後,人大的政改方案仍能讓不同政治派別中人成為候選人,包括「泛民」及「親北京派」。他又表示,英國支持香港人有「真正的選擇」,因此會全力支持中共提出的政改框架,並嘗試癒合北京與香港間的裂痕。

英國外長施維爾(Hugo Swire)又向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表示,他已促請香港立法會議員考慮中共提出的政改框架,他希望見到政改在2017年實踐及2020年完成,如果立法會不足三分二支持,一切將無法出現。施維爾又表示,政改方案未必是「完美或完全」(perfect or pure),但總算是「好過冇」(something is better than nothing),並代表有真正的改善。不過施維爾亦承認,這個政改方案還未給予香港人選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