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補習社全員檢測或有勞資糾紛 教商會促無條件全面復課

指補習社全員檢測或有勞資糾紛 教商會促無條件全面復課


註冊補習學校在於新春假期後可由六分一提升至三分一容額,香港教育中心商會認為增加容額的幅度太少,要求農曆年假後,無條件全數開放補習社的容額。

教商會表示,補習社在疫症以來只有3個月能正常授課,經濟壓力非常大,此措施仍不足以支持正常的營運。

教商會指出,雖教育局提出全校教職員做病毒檢測為全面開放容額的條件,解決當前補習社的經濟困難。但教商會認為此措施的必要性成疑,因之前從未有過由補習導師引起的群組爆發。商會認為補習社的防疫措施一向十分有效,而且沒有證據顯示補習社是高風險行業。

聲明提到,在經濟壓力及家長給予之壓力下,補習社只好無奈要求全校職員做檢測,而變相成為另一種強制檢測。教商會認為此舉無疑把強制檢測的責任轉移到註冊補習學校的管理層上,而且造成管理層與職員之間的矛盾,與今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指檢測以自願性為大原則的說法並不一致。

教商會指如有職員不願做檢測,相信有不少補習社會因此解僱該員工而令失業率進一步提升,這是與政府要求企業要與職員要同舟共濟的勸籲大相逕庭。

聲明指,如果因檢測問題解僱職員而引起勞資糾紛,例如職員因此被即時解僱而不補代通知金下到勞工處舉報,又或到平等機會委員會或教育局投訴,教商會質疑補習社是否不用負起法律責任。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