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蝕2500萬元 新巴城巴促政府補貼員工薪金

月蝕2500萬元 新巴城巴促政府補貼員工薪金


政府推出總值200億港元的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新巴及城巴的母企匯達交通促請政府,將公共交通營辦商納入基金的資助範圍內。

匯達交通表示,持續的疫情及Omicron變種病毒,繼續為業務帶來龐大壓力。城巴新巴乘客量因此大幅下降超過40%,而整個公共交通業亦錄得逾30%的跌幅。

聲明又指,城巴新巴嚴重依賴機場及陸路口岸路線,以及過海、通勤路線的營運模式,在持續擴大的在家工作安排、社交距離措施,及跨境旅遊限制等方面,令他們的業務顯得尤為脆弱。

第五波疫情下社交距離限制生效前,公司每月已錄得約2500萬港元的虧損;而新措拖生效後,公司的財務狀況更急速惡化,並預期跌勢將在新一輪措施生效後加劇。

匯達交通發言人請求政府,能為公共交通營辦商提供合理援助,例如於此段非常時期補貼員工的薪金。公司相信前線同事對社會的付出,亦值得認同、讚賞,及現時所需要的財務支援。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