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香港力爭2050年前碳中和

陳茂波:香港力爭2050年前碳中和


即將於月內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最新的網誌提到,香港力爭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政府會在今年年中公布實現這個目標的長遠策略。

陳茂波表示,以去年《財政預算案》為例,在環保方面便投放了超過100億元,當中包括了推動電動車普及化、淘汰歐盟四期柴油商業車輛、電動渡輪試驗計劃、成立低碳綠色科研基金、延長清潔生產伙伴計劃和廢紙回收等,相關的措施正在逐步落實。

陳茂波提到,近年在全球各地一再出現極端天氣,影響各地民眾的生活甚至生命安全,也影響了企業的經營,足以反映全球氣候變化帶來的嚴重影響。

他認為應對氣候變化,需要整體社會對環境與氣候加深認識,市民大眾的起居生活,以至社會經濟活動都需要作出調整,從而透過系統性的變化來推動可持續的生活和經濟發展。他指這不單會影響個別的產品和服務,更將影響到產業鏈和產業群結構,因而造就新的商機和新的就業機會,必須好好把握這股綠色浪潮帶來的發展潛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