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奉劝内地同学勿往「港牢」读书

(真心)奉劝内地同学勿往「港牢」读书


观察者网日前刊登了一篇题为《内地高材生为何不再一头扎进港校?》的评论文章,当中提到今年赴港的内地学生人数减少,作者对此点评了三点,包括:在香港大专院校,社团活动绝对比读书重要;「自由天堂」绝不容纳异议者;港生有「救世主」心态。笔者作为一名「真心爱国」的港人,非常认同张小宝的精彩点评!为此,作为一种负责任的态度,笔者觉得很有必要,写一篇文章,劝告内地同学们千万不要再来香港读书了!

祖国内地的同学们!近年来,随着祖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人民终于洗脱了百年的屈辱,以无比的自豪和骄傲,走出国门,踏向世界,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中国人民的崭新面貌!出国出境留学,可以吸收西式的教育理念与管理模式,时尚的都市和文化以及出手阔绰的奖学金,是难能可贵的人生体验。但可是,世界那么大,随便挑一个地方,就真的适合自己吗?

香港是中国的南大门,曾经是百多年的英国殖民地,具有浓厚的帝国主义殖民地传统和色彩。许多内地的同学们,可能是你们错信了无良教育促销员们的误导,以为香港离祖国近,又有现代化大都会的特色,就是很好的留学地点了。

然而,香港作为一个长期的英国殖民地,香港人很多还是奴性不改,整天还做梦以为自己仍生活在港英旗飘扬的年代。说话上课满口粤语英语混杂,又不学普通话,就自以为自己是半个洋鬼子了,高人一等。香港的大学充满了殖民地统治的疮疤,看看港大的校园吧,东一个圣约翰学院,西一个利玛窦堂,全是用侵略中国,双手沾满中国人民鲜血的洋鬼子命名的,凡此种种,香港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奴性真不是一般的重!

英国人的奴才懂什么自由啊,英国殖民时代长期对香港的学校进行思想洗脑,培训他们反中国,爱女皇。任何说自己是爱中国的,都统统遭受殖民者白色恐怖的残酷镇压,不是抓去坐牢就是驱逐出境。那些以为香港很自由同学们哪里知道,当年中国大陆的学生可以批斗大领导,而香港学生派个爱国传单都被殖民者抓起来了。香港没有自由的传统,只有奴才的文化,1949年后的祖国大陆才是真正的解放嘛!

西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九七之后,香港尽管已回归祖国,但西方国家依旧大力操控勾结香港的所谓泛民主派,他们十分清楚,不继续扶植这帮政治买办,就不能维持在香港的既得利益,对中国进行「和平演变」。所谓泛民买办们,长期渗透香港的大专院校,荼毒香港青年,当然也包括前来香港读书的内地同学。内地同学们不是香港奴才,你们当然不接受帝国主义买办们打着所谓「民主」、「自由」、「人权」、「普世」的旗号而疯狂污蔑中国,唱衰中国政府的一套了。

内地的同学们!综上可见,香港「真的」不适合你们来读书。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宽广天地,留国读书其实是大有作为啊!内地的同学们!港漂穷三代,留港毁一生!留国升学,不去香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国梦而读书,才是无悔于一生的正确选择!

(此文以简体字刊登,以免歧视大陆同胞。)


(圖片來源:高等院校展示會組委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