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曾放入口筷子夾吉野家紅薑 日漢判監2年4個月

用曾放入口筷子夾吉野家紅薑 日漢判監2年4個月


一名日本男子前年在日本「吉野家」的一間分店,使用曾放入口中的筷子夾取公用容器內紅薑,並拍片上網,此等迷惑行為涉及「毀棄損壞」罪名,今天(2月15日)在大阪地方法院被判處2年4個月監禁,並罰款20萬日圓。

事發於2022年9月,35歲被告嶋津龍在大阪市住之江區的一間「吉野家」內,作出上述行為,於去年3月被起訴「毀棄損壞」及「武力妨害業務」罪名。

被告在調查階段供稱知道會造成店家困擾,而且導致店家無法提供紅薑,於2023年5月法院開始審理此案後,承認起訴內容。

被告亦涉及其他案件,因疑以營利為目的栽種、持有大麻,被控違反「大麻取締法」。檢方也合併違反「大麻取締法」罪名,求處被告3年6個月監禁與20萬日圓罰金。

大阪地方法院審判長高橋里奈譴責被告的行為不顧對店家造成的影響,而且自私惡質,也指出被告在吉野家事件後栽種大麻等缺乏社會規範意識,刑事責任重大,合併違反「大麻取締法」罪名,宣布判處被告2年4個月監禁,並處於20萬日圓罰金。

拍攝被告惡搞「吉野家」影片並將影片放上網的男子,2023年7月已被大阪簡易法院判處30萬日圓罰金。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