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再檢獲2.6萬支加熱煙 38歲大阪抵港男子被捕

海關再檢獲2.6萬支加熱煙 38歲大阪抵港男子被捕



近日禁電子煙及加熱煙議題,成為了香港的其中一個熱話,更連續兩日有人因攜帶加熱煙入境被捕。海關昨日(2月20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再檢獲約26000支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估計市值約70000元,應課稅值約50000元。

一名男旅客昨日晚上從日本大阪飛抵本港,海關人員替該名男子進行清關,發現該批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製品收藏在其行李內。

由於該名男子未有向海關人員就超逾豁免數量的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作出申報,因此被捕。被捕男子38歲,案件仍在調查中。

今年以來共有9名機場入境旅客因未有向海關人員申報攜帶超逾豁免數量的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而被拘捕,涉及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約29萬支,價值約80萬元,應課稅值約60萬元。

海關提醒市民,根據《應課稅品條例》,煙草屬應課稅品。任何含煙草成分的加熱非燃燒煙草製品均屬應課稅品,並受該條例規管。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