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起西安青島居民 可辦理赴港澳自由行

3月6日起西安青島居民 可辦理赴港澳自由行



國務院批准增加陝西省西安市、山東省青島市為內地赴港澳「個人遊」城市。

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局決定,自3月6日起,在西安市、青島市為符合條件人員簽發往來港澳「個人旅遊簽注」。西安市、青島市戶籍居民以及居住證持有人可以在西安市、青島市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人工窗口,或設在人工窗口的智慧簽注設備提交申請,自行選擇辦理「個人旅遊簽注」或「團隊旅遊簽注」,免予提交申請事由資料。

「個人旅遊簽注」包括:赴香港3個月一次簽注、3個月二次簽注、1年一次簽注、1年二次簽注;赴澳門3個月一次簽注、1年一次簽注。簽注持有人每次可以在香港或澳門逗留不超過7天。

政府發言人衷心感謝中央政府積極回應,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中央政府一直關顧香港的經濟和旅遊發展,香港會發揮好客之道,讓旅客賓至如歸,感受香港的獨特文化色彩,亦會繼續致力提升本地的旅客承載能力,確保口岸、旅遊設施、酒店及公共交通網絡等運作暢順。

楊潤雄指出,香港旅遊在過去一年復蘇勢頭強勁,特別是在剛過去的內地春節黃金周,内地訪港旅客人次已超過疫情前,整體訪港旅客人次亦已回復至疫情前水平。在政府的協調統籌下,不同接待單位竭誠服務為旅客提供了精彩美好的旅遊體驗。特區政府非常高興個人遊計劃擴展至西安市和青島市,讓兩市居民可更靈活和便捷地探索香港,感受香港中西文化薈萃的獨特魅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