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塑法例4.22實施 約兩成食肆已符合新要求

走塑法例4.22實施 約兩成食肆已符合新要求


管制即棄膠餐具和其他塑膠產品的相關法例,將於4月22日「地球日」開始實施。

環保署去年12月下旬開始派員走訪全港20000間中小型食肆,協助他們了解管制內容並如何在營運方面作準備和調整,以符合法例要求,現時已訪問了超過15000間。期間發現,大約兩成的食肆已經符合新法例的要求。其餘的八成受訪食肆雖然還未轉用非塑膠餐具,他們均表示知悉有關管制,並開始尋找替代品的供應。署方亦向他們提供在市場上的替代品資料,走訪及協助食肆的工作仍然會繼續。

另外,一些供應商向環保署表示,大部分大型連鎖食肆都已經轉用替代品或已為「走塑」作好準備,近期亦越來越多中小型食肆向他們查詢及訂購非塑膠餐具,例如紙飲管、木刀叉等。

管制計劃於4月22日實施後,環保署仍會繼續安排人員主動巡視食肆的運作情況,集中於宣傳教育工作,並提供適切的建議和資訊,協助業界在6個月的適應期內符合新法例下的規定。署方亦會繼續透過不同途徑推廣減少使用即棄塑膠餐具,以及鼓勵市民及業界更多使用可重用餐具。

(圖片來源:環境及生態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