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中國足協內部會議譴責Nike 保留進一步處理合同權力

據報中國足協內部會議譴責Nike 保留進一步處理合同權力


近日,瑞典時裝公司H&M拒絕使用新疆棉花,引起中國群眾抵制多個國際品牌,包括Nike及Adidas等一線體育品牌。

據《足球報》消息,中國足協就新疆棉事件召開內部會議,針對Nike在新疆棉花問題上的「不當行為」,發表譴責聲明:「新疆棉事件,中國足球堅決說不!」,中國足協稱,對於Nike此番的「錯誤行徑」,無論是中國足協還是職業聯盟籌備組,都將保留進一步處理同Nike合同的權力。

此外,上海申花日前發布的訓練照片當中,球員身上的球衣並沒有Nike標識。

無論是中超聯賽還是中國國家隊,均與Nike簽了長約。Nike在2009年跟中超公司簽約,簽定10年合同,2018年又和中超公司續約10年,2028年才到期。中國隊在2015年與Nike簽了一份12年10億的合同,按照時間計劃,這份國家隊的合同要持續到2026年年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