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起訴前小學校長 涉隱瞞利益衝突向補習社洩試題

廉署起訴前小學校長 涉隱瞞利益衝突向補習社洩試題


廉政公署今日(4月3日)落案起訴一名政府資助小學前校長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涉嫌隱瞞自己在一間補習社的財務利益。該名前校長及該補習社一名前董事另被控串謀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二人涉嫌在學校舉行考試和測驗前,洩露機密考試和測驗題目予該補習社。
  
50歲德信學校前校長郭超群,被控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郭超群及46歲勤舍學習中心有限公司前董事兼股東彭詠嫺,同被控一項串謀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案件明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待控方稍後申請將案件轉介區域法院。
  
郭超群於2017年7月至2021年6月案發期間為德信學校校長,彭詠嫺為勤舍學習中心其中一名董事兼股東。勤舍學習中心在德信學校附近經營一間補習社。
  
郭超群及所有德信學校職員均須填報年度利益衝突申報表,並且不得未獲學校批准而洩露機密資料,包括考試和測驗題目。
  
郭超群涉嫌在履行公職期間或與其公職相關的情況下,無合理辯解或理由,蓄意及故意地作出不當行為,即向德信學校法團校董會隱瞞他在勤舍學習中心的財務利益。
  
郭超群及彭詠嫺又涉嫌串謀使郭超群在德信學校舉行考試和測驗的預定日期前,向勤舍學習中心洩露學校機密資料,即其考試和測驗題目。

廉署調查顯示,郭超群在案發期間向德信學校提交4份年度利益衝突申報表,指自己及其直系親屬在與學校有公務往來的機構並沒有財務利益。
  
調查又顯示,郭超群涉嫌於2017年6月向母親借取逾40萬元成立補習社,並於同年7月底將款項轉賬至彭詠嫺銀行戶口,而洩露予勤舍學習中心的德信學校機密資料,涉嫌包括小五及小六的考試和測驗題目。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