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制定國際太空規範 NASA將訂「統一月球時間」

欲制定國際太空規範 NASA將訂「統一月球時間」



鑑於在各國政府和私人航太公司之間,出現日益激烈的月球競賽,美國希望制定國際規範,白宮在4月2日指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為月球及其他天體建立統一的時間標準。

根據路透看到的一份備忘錄,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OSTP)負責人指示NASA與美國的其他部門合作,在2026年底前制定一項計畫以確定「統一的月球時間」(LTC)。

月球和其他天體上不同的引力以及潛在其他因素,使得月球與地球上的時間感知方式不同。除了其他外,LTC將需要高度精確的月球太空船和衛星提供計時基準。

NASA太空通訊和導航負責人科金斯(Kevin Coggins)受訪時說,在地球上使用的同一時鐘,在月球上的移動速度會有所不同。OSTP負責人普拉巴卡爾(Arati Prabhakar)在備忘錄解釋,對於在月球上的人來說,以地球為基礎的時鐘平均每個地球日會損失58.7微秒,並且伴隨其他周期性變化,這將進一步使月球時間與地球時間發生偏差。

OSTP的一名官員表示,如果沒有統一的月球時間標準,將很難確保太空船之間的資料傳輸安全,以及地球、月球衛星、基地和太空人之間的通訊同步。此外,時間差異還可能導致在月球上,或繞月球運行的測繪和定位過程中出現錯誤。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