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香港市民應有自發使命感 身體力行履行維護國家安全

張建宗:香港市民應有自發使命感 身體力行履行維護國家安全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重申,香港特區負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和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他認為香港市民更應有一份自發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身體力行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

張建宗於最新網誌提到,不少人談到國家安全,可能只聯想到政治安全、國土安全和軍事安全,往往以為這與自身沒有多大關係。

張建宗指出,新時代面對的挑戰不再限於傳統觀念的政治安全、國土安全和軍事安全。他提出國家安全內涵豐富,涵蓋範疇相當廣泛,而且與人民的利益息息相關,包括十多個其他重點安全領域:經濟安全、文化安全、社會安全、科技安全、網絡安全、生態安全、資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以及數個新型領域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和極地安全)。

他說,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將於本周四(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舉辦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以「國家安全・護我家園」為主題,通過不同主講嘉賓及主題講座講者的分享,讓與會者及廣大巿民能從多角度了解國家安全的全面性,以及國家安全如何保障生活,人人安居樂業,維護香港長期穩定與繁榮。

(圖片來源:張建宗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