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指大灣區青年就業反應熱烈 接逾5700個求職申請

羅致光指大灣區青年就業反應熱烈 接逾5700個求職申請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示,今年2月26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布兩周年,特區政府舉辦以「青年發展」為主題的「灣區起跑線 青年創明天」起動儀式,「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是其中一環。

羅致光於最新網誌提到,「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於1月8日推出以來,截至4月7日已有275間企業提供逾2000個職位空缺,其中過半數是創科職位,認為企業反應十分熱烈。

他指截至4月7日,求職人士經計劃專題網站的網上應徵功能,就計劃下的職位空缺提出共5727個求職申請。由於計劃容許企業透過不同途徑進行招聘,求職人士亦可無需經勞工處互動就業服務網站而直接向參與計劃的僱主提出求職申請,因此整體的求職申請一定不止此數。

他說,粵港澳大灣區生產總值接近17,000億美元,是國家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發展潛力巨大。他認為,如何搭上大灣區發展的高速列車,找到一個合適的位置,是香港年輕人值得思考的問題。特區政府團隊會繼續不遺餘力,推動青年到大灣區發展。

(圖片來源:羅致光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