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出動無人機報復以色列 拜登向內塔尼亞胡重申保衛承諾

伊朗出動無人機報復以色列 拜登向內塔尼亞胡重申保衛承諾


伊朗革命衛隊證實,已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以報復4月1日針對其敘利亞大馬士革領事館的致命攻擊。美國白宮也再度承諾,將堅定支持以色列防禦來自伊朗的攻擊。

伊朗國營媒體引述革命衛隊的聲明稱,為回應猶太復國運動政權(指以色列)所犯下的眾多罪行,包括對領事館館區的攻擊,伊朗革命衛隊向以色列內的特定目標發射了數十枚飛彈和無人機。

由於擔心發生攻擊事件,美國總統拜登臨時決定縮短今天前往家鄉特拉華州的行程。

拜登發聲明指,為了支持以色列,美軍在過去一周內向該地區派遣了飛機和彈道飛彈防禦驅逐艦。他亦向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展示了美國對以色列安全的鐵定承諾。

拜登又預告將召集七國集團領導人,協調對伊朗襲擊的統一外交反應。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回應指,中方對當前事態升級深表關切,呼籲有關方面保持冷靜克制,避免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發言人指,這一輪情勢升級是加沙衝突外溢的最新表現。當務之急是切實落實聯合國安理會第2728號決議,盡快平息加沙衝突。中方呼籲國際社會特別是有影響力的國家,為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伊朗駐大馬士革使館區本月1日遇襲,造成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部隊的7名軍官喪命,其中包括2名高級將領。以色列不承認動手,但伊朗將矛頭指向以方,並揚言報復。

(圖片來源:拜登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