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指年中設數字政策辦公室 推動智慧城市發展

陳茂波指年中設數字政策辦公室 推動智慧城市發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科技創新已成為了重要的生產動能,數據更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以創科為核心的新質生產力,是推動香港經濟朝高質量發展的關鍵內涵。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前年成立了數字化經濟發展委員會,已向政府提交了12項核心建議,涵蓋5個主要範疇,為未來的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參考。

陳茂波提到,將於今年中設立「數字政策辦公室」,全面制定和實施推動數字經濟和智慧城市發展的政策;另一方面,亦會審視相關的法例和指引,以提升數據治理、建立更清晰的數據收集和處理指引,同時保留應對科技發展的空間。至於應對數據治理的各項挑戰,例如緩減數據安全、個人資料保護方面的風險,也是要推進的工作。

他指香港的數字經濟正在提速向前,創科發展也正帶來更多的營商機會。今個月,香港正在舉辦「國際創科營商周」,多項創科盛事正在舉行,從數字經濟峰會到國際創科展,從初創募投比賽到第三代互聯網嘉年華,一系列的活動匯聚了本地和海内外的業界翹楚和先驅,為數字經濟和智創未來搭建交流的平台,匯聚各方智慧,帶來更多洞見,也豐富了香港盛事活動的内涵,為經濟增能添力。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