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智利大使反駁蓬佩奧:他已失去理智走得太遠

中國駐智利大使反駁蓬佩奧:他已失去理智走得太遠



中國駐智利大使徐步日前接受當地媒體訪問,對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智利期間,對中國的各項指控,徐步指蓬佩奧已經失去理智且走得太遠。徐步否認中國投資具有「腐蝕性」,又否認中國公司從事間諜活動以及中國不是可靠夥伴,他同時肯定了智利的對外政策,並表示兩國關係將繼續加強。

蓬佩奧上周五訪問智利期間,批評中國資助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政府,助長當地危機,又指中國以掠奪性手法,和拉美國家做生意及放貸,侵蝕和控制當地經濟。

徐步稱蓬佩奧對中國的指控毫無根據,他指中國和智利之間的經貿合作,為智利經濟的發展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他反批美國沒有為拉美國家經濟發展做出實質貢獻,直指蓬佩奧先生是個偽君子。

徐步又批評美國「賊喊捉賊」,指美國利用高科技公司對別國進行竊聽,他們擔心如果這些國家使用華為產品,美將無法繼續利用其產品從事間諜活動。

(中國駐智利大使館網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