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相信伊朗能把握好局勢 避免進一步動蕩

王毅相信伊朗能把握好局勢 避免進一步動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應約,同伊朗外交部長阿卜杜拉希揚通電話。

阿卜杜拉希揚介紹了伊方對伊朗駐敘利亞使館遇襲事件的立場,表示聯合國安理會沒有就此作出必要反應,伊方有權對主權受到侵犯作出自衛回應。當前地區局勢十分敏感,伊方願意保持克制,無意進一步升級局勢。伊方主張在加沙立即實現停火,支持中方為推動停火、恢復地區安寧、加強地區國家合作所做的積極努力。伊方願同中方一道,推動伊中合作進一步發展。

王毅表示,中方強烈譴責並堅決反對伊朗駐敘利亞使館遇襲事件,認為事件嚴重違反國際法,不可接受。中方注意到伊朗表示伊方採取的行動是有限度的,是對遇襲事件行使自衛權,讚賞伊方強調不針對地區國家和周邊鄰國,並且重申繼續奉行睦鄰友好政策。相信伊朗能掌握好局勢,在維護伊方主權和尊嚴的同時,避免局勢進一步動盪。

王毅說,當前局勢是加沙衝突升級的外溢效應。當務之急是盡快落實安理會第2728號決議,在加沙實現停火止戰,實際保護平民,防止人道災難進一步加劇。中方願與伊方保持溝通,共同推動巴勒斯坦問題全面、公正、持久解決。中伊是全面戰略夥伴,中方願同伊方穩步推動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伊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圖片來源:外交部)


作者
全球化計劃NEW

熱血時報全球化計劃

過去數年,熱血時報致力透過新聞報道和評論文章向大眾傳訊。為把真確資訊傳予更多讀者,現時各位讀者可通過課金系統,以金錢支持個別報道或文章。

每週獲得最多課金支持的3篇文章將會翻譯為英文,以讓英文讀者可從熱血時報取得資訊。其他未入三甲的文章將滾存至下週結算。如讀者希望你欣賞的文章可讓更多人閱讀,歡迎課金支持,同時編輯和作者亦可借此計劃得到大家的實質支持,有助我們進一步提升傳訊質素。

※ 熱血時報將抽取其中30%作行政及製作費用
※ 翻譯不適用於小說類作品,但仍然可以支持你喜歡的作者!
課金金額(HK$)
  • 100
  • 250
  • 500
  • 1000
  • 2500
  • 其他
下限為HK$100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