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展開訪問杭州行程 介紹香港經濟和社會近況

陳茂波展開訪問杭州行程 介紹香港經濟和社會近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4月17日)展開訪問杭州行程。

陳茂波在杭州出席了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聯合舉辦的「香港–內地企業的跨國供應鏈管理中心」研討會,向約150位來自浙江省各地的企業高層代表,介紹香港的經濟和社會近況,以及如何助力內地企業拓展國際業務,特別是作為它們的離岸貿易和跨國供應鏈管理中心。

陳茂波表示,隨着國際產業鏈和供應鏈布局的變化、 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持續推進,以及《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經濟體間的貿易關係進一步深化,加上企業自身發展的需要,浙江以至長三角一帶的企業可透過「走出去」捕捉更大商機。要打好這場「國際賽」,積極貢獻國家雙循環發展,企業在物流運輸、市場銷售、投資設廠、海外採購、符規經營等方面,都是機遇與挑戰並存。香港的各項專業和高增值服務,以及廣泛的商業和人脈網絡,可以助力他們更成功發展。

陳茂波指,在國家的堅實支持下,香港擁有 「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融通國際的資金優勢、多元包容的人才優勢、連繫便捷的區位優勢,與國際銜接的專業服務優勢,以及安全穩定、豐富多元的大都會生活優勢。香港人熟悉國際規則和習慣、有豐富的國際商貿投資經驗,也有遍布全球的人脈和商業網絡,能夠為內地企業在拓展國際業務中創造價值。特區政府歡迎它們來港設立管理離岸貿易的區域總部,並會積極為他們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供應鏈管理、貿易融資、諮詢,以及人才和企業培訓等。

陳茂波明日(4月18日)早上將繼續在杭州的訪問行程,中午轉到蘇州訪問。

(政府新聞處圖片)


作者
全球化計劃NEW

熱血時報全球化計劃

過去數年,熱血時報致力透過新聞報道和評論文章向大眾傳訊。為把真確資訊傳予更多讀者,現時各位讀者可通過課金系統,以金錢支持個別報道或文章。

每週獲得最多課金支持的3篇文章將會翻譯為英文,以讓英文讀者可從熱血時報取得資訊。其他未入三甲的文章將滾存至下週結算。如讀者希望你欣賞的文章可讓更多人閱讀,歡迎課金支持,同時編輯和作者亦可借此計劃得到大家的實質支持,有助我們進一步提升傳訊質素。

※ 熱血時報將抽取其中30%作行政及製作費用
※ 翻譯不適用於小說類作品,但仍然可以支持你喜歡的作者!
課金金額(HK$)
  • 100
  • 250
  • 500
  • 1000
  • 2500
  • 其他
下限為HK$100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