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年長人瑞逝世 享年117歲

全球最年長人瑞逝世 享年117歲



世界最年長者,日本老婦田島鍋(田島ナビ),於昨晚(4月21日)因衰老逝世,享壽117歲8個月。

居住在日本鹿兒島縣大島郡喜界町的田島鍋,生於明治33年(1900年)8月4日。在去年9月日本的敬老日,田島仍能出席慶祝活動並能隨著琴音打拍子,但自今年1月起田島健康情況急轉直下一直住院,至昨晚約8時與世長辭,也象徵出生於19世紀的最後一人離世。她的告別儀式暫定在明日(4月23日)下午舉行。田島鍋共誕下7男2女,至今子孫已超過160人。她的孫女受訪時表示對祖母離世感到可惜,但認為她已非常長壽。

田島鍋在2015年9月被認定為日本最高齡人瑞,牙買加老婦穆斯布朗(Violet Mosses Brown)在去年9月以117歲之齡離世之後,田島更被認為是世上最高齡人瑞。田島離世前,健力士世界紀錄正準備承認這項紀錄。

雖然在上周三逝世的智利老翁哈拉米略(Celino Villanueva Jaramillo)更聲稱享壽121歲,但因出生證明在20年前被火災燒毀,健力士一直未能承認他是最年長人瑞。現時健力士世界紀錄最年長的男性是在日本北海道經營旅館,現年112歲的野中正造。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