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九十六集.害人終害己

百鬼夜吟.第二百九十六集.害人終害己


在美沙酮診所,一個面容乾癟、皮黃骨瘦的女士,鬼鬼祟祟地走出來,走到後巷,拿出一個小杯,吐出一些液體,然後再將小杯交給一個中年漢,收了也數十元。

女士走到附近的公園,在一棵大樹下,對著空氣自言自語。

女士叫阿珊,只是四十餘歲,但看起來像六、七十歲的樣子,難聽一點說,簡直不似人形。

阿珊懊悔說:「不要害人啊!」

廿幾年前,她青春可人,有很多追求者,惟鍾情於阿賓。

阿賓是一個有型有款的美男子,身型又健碩,當然也是相當多仰慕者。

阿珊與阿賓情投意合,很快就一起了。不論是阿珊,還是阿賓,在他們生活中穿插著其他人。
阿珊對阿賓說:「我沒有與任何一個男人交往,你要相信我。」
阿賓答:「我也沒有其他女人。」

雖然阿賓是這樣回答,可是阿珊還是經常懷疑他,為此多次吵架。

阿賓怒說:「我相信妳在男人堆也沒有對我不忠?但是妳卻總不相信我?」
阿珊說:「我就肯定不會出軌,但你呢?我就不知道了!」
阿賓感到百詞莫辯,一氣之下就離開了。

其後,阿珊找了阿賓三個月也找不到,越想越不妙,結果在巧合之下,在九龍一個商場入面,看見一間小店門外的招紙寫住「愛情降」並說明可留住愛人。她就立即走進去向店主求助。

一直也找不到阿賓的情況下,在店主的出手,阿珊竟然立即找到他,並聽取店主的方法,約了他出來見面晚飯。

店主給了阿珊幾包膠囊藥丸,教她當如何使用。

當晚,阿珊就與阿賓復合。從此,阿賓就遭阿珊長期下藥。

阿賓有好幾次想離開,可是當他一離開就會肚痛,同時不斷嘔出來一堆蛆蟲,還是要回到阿珊面前求救,才可沒事。

在這樣的情況下,阿賓也試過找醫生及其他人幫忙,卻無法解除阿珊的降頭。轉眼之間三年過去,阿賓本是一個壯碩的美男子,已變成一個皮黃骨瘦的中年阿叔一樣,他曾向阿珊說:「我都這樣子了,妳還懷疑我嗎?」
可是,阿珊仍不相信。

不久,阿賓就跳樓自殺死了。

阿珊在阿賓自殺之後,精神大受打擊,常常在街上大哭大鬧,說:「不要害人啊!他死後都不會放過你的。」

某天,附近的街坊福嬸見到阿珊,她訴說了與阿賓的往事,說:「福嬸,我好後悔啊!」
福嬸聽完整個故事,不停搖搖頭,不停發出「唉唉」歎息。
阿珊哭說:「現在,我每天都見到他,在我面前跳樓死。」
福嬸冷道:「妳是害人終害己!報應,怪不得他人啊!」

廿幾年過去,阿珊無法正常生活,精神萎靡,也變得不似人形,靠精神科的證明來取綜援生活,每天靠偷運美沙酮賺取一點額外收入。

她語重心長說:「不要害人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